育兒頻送大禮選舉考量?柯文哲:鼓勵生育

台北市長柯文哲,昨天(9日)才宣布托育加碼補助,今天一早又特別替關渡國中附設的托嬰中心揭牌,並宣佈北市增加3個托嬰機構,公托名額上升到815個,針對被質疑繼老人福利後,這陣子又頻頻在育兒政策釋出利多,是選舉考量,柯P強調只是想要減輕家長負擔、鼓勵大家多多生育!

更多新聞: 政院釋利多!擴大育兒津貼 0~4歲每年3萬

拉下紅綵帶,關渡國中附設的公托中心正式揭牌,台北市長柯文哲還特別扮演大廚,和小朋友搓湯圓搏感情!

市長和孩子無厘頭的對答、逗得現場笑聲不斷。這回新公托中心成立後、北市大型公托增加到16家、名額從625上升到665人,另外還多了2家托嬰家園,名額提升到180人,利用國中小或社區的閒置空間,預計年底會再增加3家!

積極打造0~12歲一條龍的教育環境,不過,這陣子柯市府頻頻在幼兒政策上釋出利多,外界認為是為了選舉考量,但前一天宣布要加碼托育補助5000元,被質疑還是輸台南一大截!

柯P強調北市補助最好,而且最重要的是政策配套,減輕家長負擔、讓大家都能有生小孩的意願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元旦寶寶不再夯?林口長庚一天只有3新生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