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生育津貼加碼!領現金、坐月子二擇一

為了提高生育率,高雄市政府加碼,推出「幸福123」生育津貼,也就是生第一胎領1萬,第二胎2萬,第三胎3萬,如果不領現金,還有另外一種選擇,也就是全台獨有的坐月子到宅服務,可以選擇價值2萬、4萬或6萬元的坐月子到宅服務,但是這樣真能催生,讓年輕人願意多生幾個嗎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這樣也行! 嘉市推「到府坐月子」升級版

煮一鍋香噴噴的花生豬腳湯,調理產婦飲食,就連切芭樂,也要細心的把籽挖掉,擁有中餐丙級跟保姆證照的梁月嬌,到產婦家幫忙月子,已經有4年經驗,鄭太太生第二胎,不領市府提供的生育津貼,而是選擇免費坐月子到宅服務,因為家裡的環境舒適,還能兼顧大寶。

為了鼓勵生育,高雄市政府現金加碼,從107年1月1日起出生的新生兒,生育津貼第一胎領1萬,第二胎2萬,第三胎3萬,如果不領現金,還有「貼心二四六」坐月子到宅服務可以選,也就是第一胎80小時、第二胎160小時、第三胎240小時,價值加倍的坐月子到宅服務。

但是,這些誘因真的能提高婦女生小孩的意願嗎?

不只鄭太太生說要考慮一下,生兒育女,從產檢到育兒費用,都讓產婦壓力大。

生孩子不容易,養孩子更難,生第三胎領生育津貼的人,更是少之又少,媽媽的心聲,政府聽到了嗎?

(民視新聞黃美慧、廖錦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星級月子中心爆股權戰 富商控名媛吞14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