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大彎北段違法 柯文哲批建管處:該辭職就辭職

北市都發局在今年(2017年),對大直明水路、敬業一路一帶,俗稱「大彎北段」的1675戶商業宅發函,要求改善,否則將開罰,甚至斷水斷電,而市長柯文哲在市政總質詢上,面對議員替住戶請命,在所有官員面前大暴走,怒斥整件事情搞成這樣,代表「建管處爛到底」,還要負責的稅捐處、建管處人員,該辭職就辭職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清理戰場?大彎北商業宅可就地合法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在市政總質詢上爆氣,都是因為大直明水路、敬業一路的大彎北段,明明就是商業區,卻被當成住宅使用。面對違規使用,北市都發局也發函,將祭出罰鍰、甚至斷水斷電,市政總質詢上,北市議員顏若芳為住戶請命,但是柯市長卻不領情,還大爆走。

目前這邊的總戶數超過1600戶,議員認為,雖然是違規使用,但是當初建照執照,都由市府發放,此外,這些商業宅,目前繳住宅稅而非商業稅,也是當初稅捐處認為,申請人符合地稅法,才讓這些住戶適用,市府應該想出更周延的辦法。

柯文哲在所有官員面前大暴走,還要負責的稅捐處、建管處人員,該辭職就辭職,不過,眼前問題,要怎麼順利解決,也考驗市府的智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彎違規商業宅收907張罰單 竟找住戶開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