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彎北段傳假抄水表員 住戶疑北市府派人調查

住宅區驚傳假鈔水表員出沒!台北市大彎北段明水路、敬業一路一帶1678戶商業宅,違規當住宅使用10多年,北市府正積極輔導就地合化,不過有住戶投訴,最近常有人登門要求查水表,更指定要看空屋的用水量,議員懷疑,北市府假借名義調查,做為裁罰依據,但市府各局處都否認有派人。

更多新聞: 大彎違規商業宅收907張罰單 竟找住戶開鍘

自來水公司每2個月一次的例行公事,台北市大彎北段住戶卻很納悶,接連有人上門查水表,還指定要看空屋,懷疑是北市府私下派人調查住戶居住事實,好進而開罰嗎?

北市議員開記者會,怒批柯文哲玩雙面手法,更找來相關單位說清楚、講明白,把矛頭先指向都發局。

台北市都發局科長林玄理:「再次重申我們直接跟稅捐處這邊來做了解,跟現在的一個違規情形,我們完全沒有去撈水處的資料。」

台北市稅捐處副處長謝鳳珠:「連續半年的用水度數都是0的話,就會被推定是非自住房屋,那這個來源是自來水公司的資料庫,所以我們並不會要求同仁到現場去查水表。」

市府官員澄清,大彎北段1678戶違法商業宅,都是依住戶繳稅資料判斷,目前已經有589件改善,改善率約35%,自來水處也提醒,工作人員配有制服、證件、PDA,查水表更不會針對特定住戶,恐怕是有心人士假冒,另有意圖。

臺北市法務局科長余力文表示:「冒充公務員行使職權的話,可以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,或500元以下罰金。」

警方則說,目前沒接到住戶報案,安全起見,已經主動調查,希望盡快釐清案情,還給市府清白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大彎北段違法 柯文哲批建管處:該辭職就辭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