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、毒駕、違規釀2死4傷 二審改判7年6月

一名駕駛兩年前在蘇花公路,違規超車與對向砂石車發生對撞,造成2死4傷的意外,不但車上友人飛出車外,滿載的砂石車也失控撞山壁,一名無辜女駕駛遭砂石活埋。檢調發現,肇事駕駛不但無照還毒駕,如今判決出爐,依致人於死罪判有期徒刑7年6個月,並得判賠死者家屬共1108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毒駕持球棒鬧事 連撞3車逃

行車紀錄器拍下,對向砂石車為了閃避超車的白色轎車,緊急左轉,撞上山壁,車斗翻覆,大量砂石傾瀉而下,瞬間灌進後方黑色轎車,車內駕駛當場慘遭活埋,肇事車內的乘客,沒繫安全帶飛出車外,傷重不治,釀成2死4傷的嚴重意外。

檢調抽絲剝繭發現,肇事的黃姓駕駛,當時不但無照上路,還吸毒,甚至在車內查到62顆一粒眠,吸毒恍神上路造成嚴重後果。

2015年6月這起發生在蘇花公路的車禍,當時19歲的黃姓肇事駕駛,如今民事判賠1108萬元,包括肇事白色轎車的乘客,因未繫安全帶,有40%責任,減少金額,判賠292萬;砂石車駕駛86萬;砂石車公司的車損和營業損失,共221萬,無辜遭活埋女駕駛461萬、乘客45萬。原本一審依致人於死罪判有期徒刑6年,肇事的黃姓駕駛不服上訴,法官認為酒駕又毒駕,加重改判7年6個月。

一起車禍意外,卻是因為毒蟲一時貪快超車,還是無照又毒駕,斷送兩條命,現在法院判刑,還給死者公道,也讓肇事者受到應有的制裁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持毒男撞車心虛想肇逃 警民聯手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