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甲天拚輸贏」 視障歌手樂天人生觀 出專輯唱給大家聽

克難條件、力爭上游!帶您來看一位視障歌手的故事。他叫徐承邦,先天視覺缺損、全盲,但他熱愛音樂,吹奏薩克斯風也作曲,立志成為台語創作歌手。他靠著替人按摩、街頭演出,四年來累積近百萬經費,獨立製作台語專輯,要把樂天的人生觀,唱給大家聽。

更多新聞: 視障者大展廚藝宴港友!美食外交色香味俱全

薩克斯風旋律,在西門町街頭流瀉,用路人目光鎖定在視障街頭藝人徐承邦身上。不只樂器演奏,徐承邦對自己的歌聲也很有自信,一首首台語歌,幾乎都由自己作曲。他最大的心願是寫歌、出專輯、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。

今年夏天,徐承邦圓了獨立發片夢,主打歌道破這四年來的心情。為了籌募製作費,他除了在街頭「賺打賞」,也跑遍全台校園演講,靠雙手賺辛苦錢。

表演空檔,徐承邦窩在工作室,為顧客放鬆筋骨。雖然日子忙,每一步走的都艱辛,但他樂天的性格,始終沒變。

自幼全盲的缺陷,沒能阻擋他走音樂路,雖說先前辛苦存下20幾萬,因為被偷一夕歸零,徐承邦不放棄,朝著自己的音樂夢繼續前進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黃柏崴 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視障女子想看花燈卻迷路 暖心員警決定這樣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