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障女子想看花燈卻迷路 暖心員警決定這樣做

台中公園過年到元宵期間,市府也在公園設置花燈,一名視障朋友到台中公園卻迷路了,員警問她需不需要協助,對方說她來賞花燈,但員警認為台中公園腹地大,花燈分散各區,眼睛看不到,行動會很不方便,於是就帶著對方賞花燈,還一邊當導覽員。

更多新聞: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相揪手作特色花燈

女子聽說台中公園花燈很美,於是隻身來到台中公園賞花燈,沒想到迷路了,剛好就在分駐所前走錯路,被員警林良佑發現,林良佑看她眼睛不太方便,於是當起導覽員。

台中公園舉辦花燈,週末吸引大批遊客,但主題燈區放的遠,一般人走路逛燈會沒問題,但是視障朋友就很辛苦,像是石虎家族,距離派出所就有600公尺距離,林良佑不忍讓視障的女子自己摸索碰壁,索性擔任起臨時導覽解說員,還幫女子拍照,女子也很滿意員警的貼心服務。

員警臨時導覽解說還很詳盡,也讓接受服務的視障朋友備感窩心,給員警一個大大的讚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兒高燒只想吃蛋糕 老闆「這個暖舉」逼哭媽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