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相揪手作特色花燈

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,這是30年來的第一次,屏東縣目前已經動了起來,為了垂直整合各界力量,縣政府特別利用暑假規劃花燈製作研習課程,雖然是研習,但每個參加的團體真的都發揮創意,要把專屬地方的特色做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、屏東聯合行銷台灣燈會?潘孟安否認:完全沒訊息

里港國小的活動中心裡,一組一組的團隊研習幾天下來,已經都把花燈的骨架搭了起來,每一組都選擇了屬於在地的特色,因為這些作品預計要在明年初的2019台灣燈會中,成為主燈區燈海中的一份子。

看著每個團隊做得很認真,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忍不住拿起熱熔槍,學著黏貼花燈的表布。屏東縣是30年來第一次拿到台灣燈會主辦權,希望結合屏東技藝文化和農業等特色,整體呈現歡樂節慶的氛圍,也要讓國內外的朋友看見屏東的生命力,因此早早就全面動員參與。

潘孟安表示:「希望把它是一個全民的運動,變成一個全民為創造屏東,點亮屏東、創造屏東城市榮耀的一個平台。」

從設計、結構製作、電力安排到表布黏貼一點一點學起,光是這樣的花燈研習就要辦理六個場次,估計可以產出400盞以上的花燈作品,也因為這樣的實際參與,要創造出屬於屏東人的榮耀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 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破生肖傳統!屏東台灣燈會主燈是「東港鮪魚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