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生肖傳統!屏東台灣燈會主燈是「東港鮪魚」

2月在屏東登場的台灣燈會,主燈造型今(3)天亮相,但卻打破往年用生肖的慣例,改以東港鮪魚當主燈,觀光局解釋,是為了推在地意象,所以主燈沒有用豬當主題,不過,小提燈還是用生肖「屏安豬」,相較北市因為考慮環保取消發放小提燈,還特別設計撲滿功能,能夠存錢,希望避免「提過即丟」。

更多新聞: 力挺老家屏東台灣燈會!蘇巧純投入藝術燈區創作

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,主燈視覺形象,正式亮相,金色巨鮪,旁邊還有銀色海浪,金豬年燈會,主角卻是屏東東港鮪魚,也成為1990年來,首次主燈,不是用生肖當主角,為了救觀光,打破慣例,也讓不少人跌破眼鏡,但不讓燈會迎新年走味,小提燈,還是以屏東「風豬爺」當主角。

紅的、黃的跟藍的,小提燈3個顏色,鏤空設計,燈光還能不停變化,設計以蝙蝠耳朵,代表福氣,還有牡丹花圖騰,最特別是「撲滿」形狀,相較台北市燈會今年為了環保,不發提燈,屏東燈會提燈主打非一次性使用,而且數量減少,只發8萬盞。

觀光局對「取消發提燈」不打算跟進,但坦承未來考量「減量」,台灣燈會主燈才剛發表,環保跟傳統要怎麼取捨,又成為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燈會行動服務車隊成軍!潘孟安騎賽格威帥氣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