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古學生來台遇火災 台灣人暖心這樣幫

遠從內蒙古來台求學的瑟亞蒂,母親才剛過世,沒想到在台住處遭逢祝融,所有家當燒得精光,護照、生活費完全付之一炬,和她一同租屋的美國教師馬克,也面臨同樣窘境,連棲身之所都沒有,所幸有熱心台灣人提供衣物和小額捐款,讓他們兩個異鄉人都說,台灣人好暖心。

更多新聞: 蒙古前總統伉儷訪民視 參觀攝影棚盛讚

講著講著悲從中來,紅了眼眶,32歲的瑟亞蒂站在租屋處前,想到火警當下倉惶逃生,心有餘悸。

瑟亞蒂和美國籍馬克,一同租屋在高雄市新興區這棟透天厝,上個月29日晚上10點多突然起火,瑟亞蒂赤腳拿著手機奪門逃命,身上連一塊錢都沒有。

而她的母親剛去世,又是遠從蒙古來台灣求學,遭逢巨變,內心百感交集,所幸校方緊急提供宿舍,還發給他餐券,還有台灣同學幫她收集衣服鞋子包包,讓她感受到台灣濃厚人情味。

和她一同租屋的馬克來台20多年,早就把自己當成台灣人,火災當下正好去健身房,返家看到一片焦黑,非常訝異。

但還好有台灣民眾的熱情幫忙,不但送上襯衫和褲子,給了筆記型電腦,現在還充當起友人保母,有個棲身之所。人在異鄉遭逢巨變,兩人相互打氣,也謝謝台灣人的熱情,讓他們可以繼續走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羅東民宅火警 老夫妻煮飯不慎釀火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