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定和牛等7種重點品項 日本食品拚外銷

日本近年來不遺餘力將自家食品行銷到海外,為了達成2019年食品外銷額突破1兆日圓的目標,日本官方選定了和牛、水產、綠茶等7種食品項目,作為重點外銷品項,要將日本食品賣向全世界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超高級和牛登台! 一口價600~800元

10月上旬,在千葉盛大舉辦的日本食品外銷博覽會,聚集了上千名各國買家。

隨著日本食品人氣在國際不斷水漲船高,日本農林水產省也期許到2019年,食品外銷額可以達到1兆日圓的目標。因此今年(2017年)4月設立的,日本食品海外行銷中心JFOODO,也選定了7種食品項目,作為行銷海外的重點品項。

首先是和牛,然後是鰤魚、帆立貝等水產類,還有米粉、綠茶、日本酒,日本產紅酒還有手作啤酒,總計這7種項目。為求提高行銷效率,JFOODO將針對不同地區,推銷不同食品品項。例如在台灣,就專門行銷油花分布均勻、入口即化的高級和牛。

另一方面,由於近年來歐美開始流行不食用穀麥類的無麩質飲食,由白米研磨成的米粉成了銷往歐美的重要食材。除此之外,日本釀造的各式酒類,也在國際市場打出一片天。

JFOODO從明年(2018年)2月開始,在海外進行日本食品的廣告行銷,同時也會舉辦各種試吃活動,要用滴水不漏的宣傳策略,將高品質的日本食品推向全世界。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