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辣豬上顎、嗆鍋魚  必嚐川菜新風味

天氣冷,來點熱辣辣的川菜!桃園有餐廳賣起新派川菜,嗆鍋魚加入糖、孜然吃來甜辣香酥,還有罕見的天梯,也就是豬上顎,也變身川菜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吃川菜才過癮!豬肋排、花菜乾全熱辣辣

滿滿宮保辣椒堆的像小山,底下是綿密的黃花魚,別看它一堆辣椒,卻能吃到孜然香、糖的甜,宮保辣椒變酥脆,魚肉卻細緻綿密,兩種口感在口中跳舞。入行30年的蕭冠之,把西餐低溫烹調的概念用在中菜裡,魚一碰到熱油立刻關火,低溫慢慢泡熟,肉質才夠嫩。

宮保辣椒黃花魚

花椒油、辣油大火爆香,師傅加入滿滿一碗的糖,宮保辣椒一下鍋,師傅手不能停,這個動作其實很考驗功夫,時間、火侯一不對,就會反苦。

還有一節節的天梯,其實就是少見的豬上顎,也就是牙齦。酥脆天梯其實最花功夫,醬油入味,還要再油炸去除羶味,泡野山椒、藤椒炒出清新滋味。業者蕭冠之表示,一頭豬只有這麼一塊,必須把天梯外面的薄膜去除掉,還有它的筋要去除掉。

椒汁白肉

經典的椒汁白肉多了湯汁,還能拌麵線,新派川菜,食材、調味創新,創造新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蘇威銘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熱就是要吃辣!「麻辣川菜」讓你開胃消暑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