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版米其林寶寶 墨西哥10月男嬰體重28kg

白白胖胖的小嬰兒,十分可愛,肉肉的臉頰讓人真想捏一捏。但墨西哥有一個名叫路易斯的男嬰,才10個月大,體重已經重達28公斤,彷彿是米其林寶寶的真人版。

一般10個月大的嬰兒,正常體重大約6.5到13公斤,但墨西哥這個名叫路易斯的男嬰,才10個月大,卻重達28公斤,相當於一個9歲兒童的重量。其實路易斯剛出生時,體重3.5公斤,與一般新生兒沒有兩樣。但接下來卻像吹氣球般,體重直線上升,4個月達到18公斤、10個月時飆升到28公斤,連醫院的嬰兒車都被他壓壞。

路易斯父親瑪利歐:「別人到我們家抱起他的時候,大家都嚇到了一個例外都沒有,每個人都問我老婆,你平常是怎麼抱他的。」

由於體重過重,路易斯無法像正常寶寶一樣學習爬行或站立,連翻身都有困難,只能坐著。父母四處求醫都查不出原因,醫生推斷可能是患有小胖威利症,屬於罕見的先天性基因缺陷的疾病。患者會突然食慾大增,無法自制,導致體重暴增、嚴重肥胖。也有專家認為可能是媽媽懷孕的時候,營養攝取不當導致。

路易斯現在每周都要到醫院報到4次,接受抽血檢驗。在果汁工廠上班的瑪利歐,收入根本無法支應龐大的醫療費。夫妻只好在臉書開啟粉絲頁向各界募資,希望讓寶貝兒子恢復正常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