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國稅繳得多?陳菊:汙染留在高雄糟蹋人

北高兩市因為統籌分配款和舉債問題,兩市市長柯文哲和陳菊多次隔空交火,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天(14日)在質詢時,站在柯文哲這邊,認為台北市統籌分配款多,國稅也繳得多。原本針對「南北戰爭」已經傾向冷處理的高雄市長陳菊,真的忍不住被這樣「糟蹋」,反駁這就是長年以來,廠商汙染留在其他縣市,公司卻登記在台北市,繳稅也在台北的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噁! 林邊溪上游遭污染 棄置上萬噸雞豬糞便

台北市長柯文哲,日前酸高雄市長陳菊舉債太高,被回嗆沒高度,柯文哲居然說自己172公分,怎麼沒高度,被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議會拿來作文章。

藍營議員順帶還替柯市長抱不平,說台北市統籌分配款拿得多,但國稅也繳得多,這番說法,再度惹毛高雄市政府。

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回應,「台北市一年營利事業銷售額是12兆,第二名大概就是我們跟新北市,就是4兆,六都其他的大概都是2兆多,繳的稅為什麼會比較多呢?就是因為公司發票都在台北市,生產基地都在外縣市。」

原本不讓市長陳菊親上火線,所以副市長許立明第一時間主動回應,但坐著聽的陳菊,實在忍不住了,主動站起來回擊,表示「如果是在糟蹋人條件不一樣,高雄市在承擔很多污染災難,他們還在這樣說,我覺得不好。」言詞間聽得到火氣。

2016年4月,台北市立動物園出借河馬秋吉給高雄時,北高兩市市長開心同台,但隨著悠遊卡刷進高雄輕軌受挫,加上近期北高兩市市長因為統籌分配款、舉債的財務狀況隔空交火。儘管陳菊真的不想隨台北起舞,只想專心做好市政,找好接班人,但面對一再觸及底線的批評,還是不能不回擊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心回收場汙染環境!醫療、化學廢棄物隨便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