噁! 林邊溪上游遭污染 棄置上萬噸雞豬糞便

屏東林邊溪上游疑似遭人傾倒了上萬噸的動物糞便,最近天氣熱,發出陣陣的惡臭,還有一大堆蒼蠅飛來飛去!縣議員下午會同環保局相關人員到場稽查,發現應該是雞或豬的糞便,傾倒面積大約有2公頃,懷疑可能是要做堆肥使用,目前得先找到地主和放置的人,才知道是否是惡意棄置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國稅繳得多?陳菊:汙染留在高雄糟蹋人

縣議員帶著環保局和水利處人員來到林邊溪的上游,每個人都戴著口罩,因為鏡頭無法呈現的是,現場飄散著惡臭,還有一大堆飛來飛去的蒼蠅。

吸引蒼蠅的就是腳下這些看起來像土壤的東西,不說你不知道,其實是沒有經過處理的動物糞便,上頭還夾雜著雞毛。

屏東縣環保稽查科長伍展沛指出,「應該是畜牧場所產生的雞糞,豬糞等類型的一個糞渣,研判可能是要做堆肥再利用的可能性。」

住在林邊溪上游附近的居民,這幾天都聞到惡臭,也發現蒼蠅變多了,通報縣議員,一查之下才發現,行水區竟然遭人傾倒了噁心的糞便廢棄物,初步統計大約有2公頃的土地,數量上萬噸,就怕大雨一來,這些廢棄物會污染水源,影響民生用水。

屏東縣議員王志豐屌是,「如果有雨水來這個酸度,可能會破壞到嚴重滲透到地下水。」

屏東縣環保稽查科長伍展沛也說明,「如果說是惡意棄置的一個狀況,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的規定,這個部份依法可處1年以上,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得併科1500萬以下的罰鍰。」

究竟是不肖畜牧場所為,還是民眾要做堆肥使用,得先找到地主和倒廢棄物的人,釐清之後才能決定要不要清除,不只屏東,高雄旗山的國有地也遭人亂倒事業廢棄物,倒得滿坑滿谷都是,破壞土地又有害居民健康,高雄市環保局已經移送7件,也呼籲國有財產署應該要負起土地管理的責任,盡速清除廢棄物,還給居民乾淨的生活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心回收場汙染環境!醫療、化學廢棄物隨便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