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回收場汙染環境!醫療、化學廢棄物隨便埋

保七總隊員警及環保署稽查大隊,日前在桃園平鎮,查獲一個黑心資源回收場,把收回來的醫療廢棄物、化學廢棄溶液等,統統就地掩埋,而且警方還懷疑,這群嫌犯還透過同夥,欺騙不知情的地主隨地亂丟醫療廢棄物後,再出面裝好心說可以代為處理,大玩兩面手法,賺黑心錢。

更多新聞: 噁! 林邊溪上游遭污染 棄置上萬噸雞豬糞便

稽查人員一一檢視,發現地上被亂丟的,是有毒的印刷油墨,而且這都還只是冰山一角。

出動挖土機開挖,裡頭還不斷冒出陣陣可怕濃煙,挖得越深,這片土地的地主,眉頭也皺得越深。

拉高角度,從空拍畫面來看,一大片紅土,全都是嫌犯為了掩人耳目,刻意從外地運過來遮蓋的,稽查人員發現,桃園平鎮這整片1300平方公尺的土地,將近2個足球場大,底下不但被埋了用過的針頭、醫療廢棄物,甚至還有化學廢液,總容量將近8000立方公尺,全都被非法埋到回收場的地底下,而且透過重重手法,大賺黑心錢。

警方調查,連姓及高姓嫌犯,找無辜地主說要租借倉儲,沒付租金、丟棄陳年醫療廢棄物後就落跑,這時經營回收場的黎姓及伍姓嫌犯就會透過仲介出面,說可以代為低價處理,實際上運到回收廠內就地掩埋,稽查人員懷疑這四個人,根本就是同一夥人,大玩兩面手法。

4名嫌犯,全被警方帶回偵訊,滿地的醫療廢棄物,不但可能導致病菌滋生,列管的化學溶液,也汙染了當地環境,嫌犯得面臨最重5年徒刑、1500萬元的罰金,但被破壞的土地,卻不是簡單罰錢、判刑就可以回復。(民視新聞蘇晟維、沈建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地震後拆危樓 10萬噸垃圾讓環保局傷腦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