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頸常痠痛?醫師提醒這種睡姿出問題

您也常覺得肩膀痠痛嗎?注意一下,您是不是習慣側睡呢?大家都知道,姿勢不良容易造成痠痛,但醫生發現,尤其是肩膀痠痛的患者,90%都有側睡的習慣。其實只要減少側睡,肩膀酸痛程度就可能減少一半一上,不想花錢就醫,也可以利用毛巾來保健。

更多新聞: 這位先生有多累?高鐵「超狂睡姿」保證你沒看過

熟睡一整夜,不少人起床,總會覺得肩膀酸痛,但你知道,這個側睡姿勢,有可能是造成你肩膀酸痛的元凶嗎?

醫生發現常覺得肩膀酸痛的民眾,90%都有側睡的習慣,只要減少側睡,症狀就會減緩一半以上,除此以外,針灸跟復健也能幫助改善。

醫師小心翼翼地,先從小腿內外側的穴道下針,再依序往手部跟肩膀針灸,不想花錢看醫生,在家也能自己保健,一條毛巾就夠!

先將雙手往後握著毛巾,拉到肩膀有緊繃感,停20─30秒,放下後算一次,10次算一回合,一天做2─3回合,但年紀大的人可要小心。如果病人的年齡,是在65─75歲以上的話,其實建議要去復健科或骨科,看韌帶有無撕裂的可能性,如果伴隨肌健或韌帶的撕裂傷,又回復正常使用,甚至可能發生斷裂情形。

很多人肩膀酸痛來就診,其實疼痛已經超過2個月,一開始因為病情不明顯,容易拖延就醫時間,除了受傷外,也許改掉側睡習慣,就能讓你減少肩膀酸痛,一夜好眠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改善腰部疼痛 專家教你「健腰六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