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答數跑步進操場  升旗儀式模式改變

台南一中維持了數10年,一邊小跑步、一邊答數跑步進操場升旗的傳統,在16日這天走入歷史。因為配合教育部實施彈性上學,第一堂課提早,升旗時間被迫縮短,校方因此決定,取消答數跑步進場,節省升旗進場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「跑步」易入門學問多!掌握要點免得白跑

最後一次答數跑步進場,學生們的聲音,果然要比平時更響亮。

每週的朝會集合,學生們答數跑步進操場,是台南一中數10年來的傳統,但因為課堂時間提早,壓縮了朝會時間,校方和學生討論後,決定讓這傳統走入歷史,學生們有些人覺得,有點可惜。

不過也有學生認為,與時俱進更重要。

至於校內少數的女同學,從一開始對答數很不習慣,到現在說要取消,反倒有點不捨。

至於對老校友們來說,過去還有雄壯威武的精神答數進場,後來改做一般答數,現在連答數都沒了,不免覺得有點唏噓。

早年高中軍訓課有軍事化管理氣息,朝會時全校學生小跑步答數進場,展現朝氣、活力,台南一中多年來一直保留,如今為了節省升旗進場時間,告別跑步答數的傳統,也是校園因應時代的變遷,調適下的結果。(民視新聞鄭博暉、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