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跑步」易入門學問多!掌握要點免得白跑

現代人生活忙碌,抽空運動都選擇跑步,因為跑步比較好入門,民眾只要換上運動服和球鞋,就能運動。但跑步看似簡單,其實在動作上,還有呼吸上,都有相當多的學問,透過教練指導,才知道如果有些觀念沒注意,可能就會「白跑」一場哦!趕快來看看跑步有什麼要點。

更多新聞: 世大運在即 號召全民跑步力挺

跑跑跑跑起來!都市人朝九晚五常加班,擠出運動時間,選擇最好入門的路跑。但如果你像我這樣,手快揮到肩膀上身搖擺,錯誤動作當借鏡,看看教練示範。

慢跑時手臂上擺、內夾靠近胸口,讓餘光看得到手肘,下來也維持90度,讓肩關節動起來,身體也保持平衡。另外,許多初學跑者跑步腳跟落地,教練也提醒大家。

前腳掌落地,讓膝蓋或是髖關節都能得到緩衝,在距離時間速度上也得循序漸進。

一開始可以先設定30分鐘,5分鐘小慢跑、5分鐘快走交替,體能慢慢提升後,再拉長慢跑和走路的時間間距,讓你越跑越健壯。

然而跑步絕對會喘,如何呼吸也是小撇步。深吸深吐主動控制,橫膈膜往下移動,讓腹部參與呼吸,跑完也要適時伸展放鬆。運動學問多,好習慣養成,不只看起來美觀,也不容易受傷,讓決定運動的你不會白跑一場。

(民視新聞/王薀琁、王泰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取消答數跑步進操場 升旗儀式模式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