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保後警局首報到 蔡正元染黑髮精神好

前立委蔡正元涉嫌侵吞中影減資款3億7000萬,經過4個月羈押後,週三(15日)以千萬元具保停押,重獲自由,但每週兩天要到派出所報到,17日下午,蔡正元首度現身住家轄區派出所簽到,頭髮剪短也染黑了,看起來精神很不錯,不過談起女兒出生時,自己無法陪伴妻子馬尾妹,語氣還是相當不捨。

前立委蔡正元涉嫌掏空中影,以千萬交保後,首度到轄區派出所報到,被羈押4個月的他,現在能夠回家抱抱女兒、老婆,氣色果然有差。

透露對老婆「馬尾妹」洪菱霙的不捨,重獲自由的蔡正元,首要任務就是好好照顧女兒,減輕妻子負擔。而自由的空氣果然比較新鮮,才離開看守所沒幾天,蔡正元容貌煥然一新,4個月前還沒被收押,他滿頭黑髮、臉形圓潤充滿朝氣,鋃鐺步入看守所後,再次面對鏡頭,已經白髮蒼蒼,身形消瘦,交保當天也緊緊戴著帽子,不過表情倒是輕鬆許多。現在到派出所簽到面對媒體,蔡正元頭髮已經染黑剪短,精神飽滿,還透露自己被押120天,讀了118本書。

看守所裡修身養性,不過中影案還沒查完,這次具保停押無法偵結,是因為檢調查出案外案,蔡正元除了疑似五鬼搬運,侵吞中影減資款3.7億外,買豪宅的錢,有部分是其他非法所得。而中影股權交易過程,還出現一份「5億回饋金」協議書,恐怕涉及賤賣黨產。

三中案金流複雜,牽扯甚廣,時任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,也隨時可能成為下個約談目標。中影案纏訟多年,弊案黑洞到底多深,蔡正元能否全身而退,現在還沒個準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