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寒士尾牙」經費告急 剩兩個月只募到2%經費

創世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「寒士尾牙」的活動,宴請社會上的弱勢民眾,能在過年前飽餐一頓,這一次,預計明年2月4日在凱道,席開2200桌,不過剩2個多月了,現在卻只募到2%的經費,這讓創世基金會相當頭痛,希望民眾多多捐款、捐發票。

更多新聞: 送暖! 千人圍爐招待寒士 學童替獨居婦掃除

藝人張兆志帶領小童軍,一起走上街頭,喊著口號。不只是捐發票,還有婆婆媽媽大方捐零錢,創世基金會從18日開始為期4天,在台北市的6個捷運站附近,發動800名義工,化身「螞蟻雄兵」上街募款,為的就是希望替一年一度的「寒士尾牙」爭取更多募款。

不管是象徵圓滿的湯圓、還是期待好運的菜頭,過去寒士尾牙,除了讓弱勢朋友飽餐一頓,還有救急金可以領,這次打算在明年2月4日在凱道,席開2200桌,全台灣共3900多桌,需要幫助的人,多了18%,但是創世基金會,過去最擅長的募集發票,去年第一季到第三季,募了4400萬張,今年只剩下4100萬張,經費幅衰退,連寒士尾牙也只籌到2%的經費。

受到電子發票衝擊,加上景氣不好,每年募得的發票越來越少,如今連年度大事「寒士尾牙」,都面臨斷炊,創世基金會希望能號召更多民眾一起來做愛心,送一頓溫飽給需要的人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士尾牙宴登場 凱道前席開2千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