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冠賽日本封王 稻葉篤紀讚子弟兵抗壓強

第一屆亞冠賽今天(11月20日)晚上落幕,地主日本隊在決賽完封韓國,以三戰全勝拿下冠軍,才剛擔任日本國家隊監督的稻葉篤紀,賽後被全隊多次抛在空中慶祝,他也非常享受首度領兵奪下國際賽冠軍的滋味,稻葉篤紀稱讚日本隊求勝意志強烈,展現出高度的抗壓性,也希望這次的比賽,達到備戰東京奧運的目標。

今年(2017年)首度舉辦的亞冠賽,以24歲以下,或是職棒資歷未滿3年的年輕選手為主。這一回日本隊拿下冠軍,監督稻葉篤紀就特別談到,這群年輕球員,展現了強大的抗壓性,是可以奪下冠軍的關鍵。

以年輕球員為主的比賽,亞冠賽主要是為了培養國家隊的後起之秀。像是接下來的東京奧運,台日韓三國,就很有可能會以這批選手作為主體。稻葉篤紀就認為,亞冠賽的舉辦,對於球員未來發展,會很有幫助。

而這次亞冠賽冠軍戰,獲選為MVP的外崎修汰,表示「這次日本隊年輕氣氛很好,大家也遵守稻葉監督的指令,背負著日本精神,大家凝聚力非常高,是亞冠賽拿到冠軍的關鍵。」

首度舉辦的亞冠賽,在星期天(11月),日本隊封王之後圓滿落幕。雖然台日韓爭霸,冠軍只有一隊,不過對於三國來說,讓年輕選手成長,才是今年參加比賽的真正目的。而台日韓的職棒交流,也會持續進行,透過短期比賽的切磋,達到三國實力,都能有效提升的目標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