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老金爭議再燒! 柯P:有發不代表是對的

柯文哲週六一席發重陽敬老金是「直接買票、討好選民」的說法。引來其他縣市首長不滿,柯市長忙著澄清說,國家財政不是很好,每筆錢的使用應當達到成本效益,還要有排富與政策做引導,而不是齊頭式的平等。

更多新聞: 柯政治新解!敬老金「再研議」 銀髮選票堪慮

柯市長受邀到扶輪社參加座談,與珠寶設計師廖文良、藝術評論家陸潔民等各領域專家,暢談逐夢之路。

扶輪青年領袖成長營主委劉漢仲,問到2018可望連任的柯P,2021年在北市將舉辦扶輪社國際年會機會,屆時全球頂尖人士匯聚北市,柯P如何協助籌辦,柯P又是妙答。

大撈一筆是打趣的話,但也展現柯P掌握商機決心。不過省錢市長,週六一席發重陽敬老金是「買票,討好選民」的說法,引發其他縣市長反彈。

柯P找到機會解釋說,社會福利易放難收,加上國家財政不算寬裕,錢要用再刀口上。但柯P明年送大禮,私幼每學期補助1萬5000元,嘉義縣長張花冠反批是政策買票。

強調社會福利得要有相應的排富與政策引導,否則狂加碼的結果,到頭來只會讓財政吃緊,造成無法收拾的局面。(民視新聞曾偉旻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重陽敬老金白癡政策 柯:買票很有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