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重陽敬老金白癡政策 柯:買票很有效!

柯文哲上任時就取消發放重陽敬老津貼,引發熱議;中午他和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直播便當餐會,再度提及此事,柯文哲不只說「重陽敬老金收買選票太有效了」,還說重陽敬老金是「白癡政策」。晚間他出席活動受訪,還說「中國吃香灰已經5千年了,肯定還會吃下去」,似乎在暗諷其他縣市。

更多新聞: 許立民「借調期滿」駁跳船 月底回台大醫院

顧不上還在直播,中午時刻,和社會局長許立民直播便當餐會,柯文哲談到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「氣PUPU」,連「白癡政策」都出口。氣到連晚間慰勞台北市到花蓮,辛苦的搜救人員,依舊沒有改口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,「我一直很反對這種非法定獎補助,也沒有統一規定,變成輸人不輸陣,後來亂掉,我是不太贊成這種社會福利都一個價格,(有覺得是失言嗎?過去到現在已經發20多年),中國人吃香灰已經5千年,肯定還會繼續吃下去。」

口氣酸溜溜,似乎暗諷其他縣市為了選票考量,敬老金還會繼續發;但說到大直「大灣北段」,超過1600戶違規使用的商業宅,北市府開會決定,讓這些違規戶,以繳交回饋金的方式,就地合法,難道就不是選票考量嗎?

台北市長柯文哲,「它就是個問題,怎麼處理還是要再想,至少我們先在法律上說,這是不對的,這是錯的,也不是就地合法,但是後面怎麼解決還是,要在現實基礎上去尋求解決方案。」

但柯P得煩惱的,恐怕還不只這一件;因為明明是停工的大巨蛋,最近被發現,蛋的外型已經越來越完整,似乎已經悄悄復工。

大巨蛋會不會趕在明年(2019年)完工,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;但從臉書開直播,到處理棘手的大巨蛋,都不難嗅到柯市長的選戰步調早就開跑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蘇威銘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政治新解!敬老金「再研議」 銀髮選票堪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