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Bike遭棄橋下溪邊 共享單車亂象頻傳

oBike共享單車,進駐台灣各大縣市,但是亂象頻傳,在花蓮地區,甚至有民眾在橋下或是溪邊找到壞掉的oBike,但業者不但沒派人來處理,還決定要減少花蓮oBike的數量,只留下少部分的oBike在花蓮市和吉安鄉,其他鄉鎮恐怕要暫停服務了。

更多新聞: 共享單車服務獲利不佳 Ofo面臨破產命運

一大早巡守隊隊員,合力將腳踏車拉上來,仔細一看原來這是oBike,竟然被惡劣的民眾,丟到七腳川溪下。

有的輪圈變形,有的輪胎破裂,甚至連椅墊也壞了,根本不能騎,但obike公司卻沒派人來處理,看不下去的居民,自發性來到橋下,把車拉上來,但是因為是私人財物,不能回收,只能像這樣,暫放在路旁。

會出現這種情況,就是因為它不用定點還車,見到這樣的亂象,大家都搖搖頭,直呼真的很沒公德心。

現在花蓮的北濱海岸、東大門夜市前,幾乎都看不見oBike的蹤影,原本還有近3000輛的oBike,現在oBike公司決定將車回收,只留下1000輛在花蓮市區和吉安鄉,未來要在花蓮騎oBike奔馳,恐怕難上加難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300個I-BIKE站潭子啟動 369政策提前達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