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當中職第五隊 澳職、日本沖繩都有意願

從2009年開始,中華職棒以4支球季運作至今,但由於球隊太少,讓對戰組合缺少變化,不但無法擴大職棒市場,這次的亞冠賽,還再度曝露出選手磨練不足的問題,不過,中職第五隊有可能快要成真,日本沖繩與澳洲職棒,都表達成為中職新球隊的高度意願,會長吳志揚表示,將會在12月的理監事會議進行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味全龍回來了?頂新集團評估成為職棒第五隊

台灣隊在亞冠賽二連敗,打擊表現最佳的王柏融在臉書發文,坦承我們技不如人。很多專家指出,中職只有4隊,這讓選手人數,以及訓練與比賽的強度,都遠遠不如日韓。但中職第五隊在哪裡,答案可能在海外的日本沖繩與澳洲。

在亞冠賽期間,中職會長吳志揚特別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,因為日本沖繩縣,早已向中職提出進軍台灣的計劃,中職希望我國駐日單位,能在這個合作案上大力協助。其實沖繩是日本職棒許多球隊的春訓基地,當地也有日職的例行賽,硬體設備完全不是問題,加上兩地之間的只有75分鐘的飛行時間,又是台灣人熱愛的旅遊地點,如果沖繩隊能加入中職,對雙方來說都是利多。

目前沖繩加入中職的計畫,由大魯閣集團代表進行提案。大魯閣在國內長期投資棒球娛樂事業,未來如果成真,將會依規定,與沖繩在台灣合組新的職棒公司,至於澳洲職棒,也已經來函表達加入中職的意願,而且近期就會正式提案。

位於南半球的澳洲職棒,賽季和中職正好錯開,來台灣打職棒,對澳職球員來說,是相當好的季外特訓,加上協助創立澳職的美國職棒大聯盟,已經不再投入資金。因此來台灣加入中職,是澳職擴大市場的出路,中職表示,沖繩與澳職加入的議題,最快會在12月的常務理監事會議進行討論,如果進展順利,最快台灣球迷將能在2019年,迎接中職的第五隊,甚至是第六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職4台將先發!張泰山貢獻雙安 陳冠任安打加美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