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名人堂候選公佈 松井秀喜取得資格

2018年美國棒球名人堂候選名單,在今天揭曉,退休5年第一次登上候選名單的球員,包括外號「酷斯拉」的日籍強棒松井秀喜,雖然他曾在2009年,幫洋基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還獲選為MVP,但想進名人堂恐怕很難;至於勇士隊傳奇三壘手瓊斯(Jones),以及生涯612轟的巨砲湯米(Thome),最有可能第一次候選就達陣。

更多新聞: 葛雷諾進名人堂 天使想退休27號有麻煩

43歲的松井秀喜,還能輕易轟出全壘打,讓小朋友瞠目結舌,他目前在洋基擔任總經理特別顧問,外號酷斯拉的松井,生涯的巔峰是在2009年,幫助洋基拿下最近的一次世界大賽冠軍,還獲選為MVP。雖然退休五年,今年第一次獲得名人堂候選資格,但一般認為,松井10年的大聯盟成就,應該無法進入名人堂,不過今年還是有幾位第一次候選的大咖球星。

傳奇三壘手ChipperJones,19年大聯盟生涯都在勇士,打擊率3成03,總共敲出468支全壘打,在大聯盟史上左右開弓的打者,排名第二,僅次於洋基MickeyMantle的536轟,第一次候選就達陣成功的機率很高,至於總是用球棒指著投手的JimThome,機會也很高。

生涯612轟,史上排名第8的Thome,擁有600轟俱樂部的會員證,也沒有使用禁藥的疑雲,等於是一隻腳已經跨進名人堂了。他22年大聯盟生涯,其中13年是在印地安人,而曾和Thome並肩作戰的超級游擊手OmarVizquel,今年(2017年)也首度候選,他24年生涯敲出2877支安打,擔任游擊手完成1734次雙殺,史上最多,紅雀傳奇游擊手OzzieSmith,比他還少144次,都能進名人堂,Vizquel當然也可以。

曾被譽為神之左手的JohanSantana,變速球幾乎讓打者無解,他在雙城拿過兩次賽揚獎,今年也取得名人堂候選資格,只是生涯後半段被受傷毀了,機會渺茫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8棒球名人堂票選出爐 四傳奇球員入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