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洋基紅襪球星戴蒙 名人堂票選不理想

大聯盟目前正在進行名人堂票選,前過去曾和王建民是洋基隊友的戴蒙(Damon),今年首次取得候選人資格,但是目前他的得票率偏低,連5%都不到,很有可能喪失未來繼續候選的資格,戴蒙覺得很不服氣,透過媒體訪問為自己喊冤。

更多新聞: 葛雷諾進名人堂 天使想退休27號有麻煩

04年的Johnny Damon,幫助紅襪3連敗後4連勝,淘汰洋基挺進世界大賽,然後橫掃紅雀封王,打破86年貝比魯斯魔咒。06年轉投效洋基,09年又打進世界大賽,第四戰九局上半的跑壘,讓球迷難忘。

Damon也幫助洋基奪下冠軍,分別在兩大世仇球隊奪冠,也是了不起的成就。他在2012年退休,今年首度取得名人堂候選資格,但目前得票狀況不樂觀,僅1.2%。如果最後得票率不到5%,Damon將喪失繼續候選的資格。

他在接受訪問時為自己喊冤,認為他的數據,比部分名人堂球星還要好,不要只看他僅兩次入選明星賽。而退休後的Damon,和太太以及8個孩子生活愜意,但他也不排除當教練。

Damon提到,「未來我是很想去教球(當教練),但是關於棒球統計學這些東西,我是一個比較憑感覺打球的人,不太習慣某些新的方式,但沒關係,我願意學習。」

老派的Damon,如果要當教練,得重新掌握數據時代,棒球的新趨勢。至於名人堂票選結果,預計台灣時間1月25日公布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8棒球名人堂票選出爐 四傳奇球員入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