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時專欄介紹台臭豆腐 中國網友心碎滿地

來看看台灣之光,美國紐約時報昨天(11月20日)以半版專版介紹,台灣信義區的臭豆腐名店,還盛讚是最棒的臭豆腐。餐廳老闆娘吳女士表示,不少外國遊客都聞名而來,他說紐時記者來連吃了3天,離開的時候,還帶了40塊臭豆腐回去呢!

更多新聞: 百香果、布丁配上臭豆腐 19種新口味衝擊味蕾像極愛情

一塊塊臭豆腐,丟進油鍋裡炸得金黃酥脆,幾分鐘後就能撈起來;或是只有搭配醬膏、海苔、花生粉的涼拌口味,看起來不太起眼的國民小吃,這回名揚國際。

美國紐約時報不但以專版介紹,這家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臭豆腐餐廳,還盛讚是「最棒的臭豆腐」,餐廳老闆娘吳女士回憶起當時,紐時記者登門拜訪,對這「臭到不行的滋味」,念念不忘。

這家臭豆腐之所以特別,得歸功吳女士獨門研發的技術,他把豆腐放在蔬果分解的水裡面,與活菌一起發酵。依照發酵時間長短,10級要發酵2天、13級花5-7天,而最頂級15級則是得等上2年,發酵時間越長,味道越濃郁。

看來這濃郁的味道,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。不過這篇報導,被六四學運領袖王丹po上臉書,沒想到卻讓中國網友吃味說,臭豆腐在明朝就有記載,是中國美食不是台灣美食。台灣網友反擊,不管臭豆腐是哪裡發明,美國報紙出現台灣,就是讓更多人看見台灣。還有就像拉麵最早是中國傳到日本,結果現在講到拉麵,只會想到日本。原本只是單純分享,台灣美食被國際看到的喜悅,卻引發兩岸網友論戰,恐怕也是吳女士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