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小球員享受棒球 陳偉殷:不應看重輸贏

效力馬林魚隊的我國投手陳偉殷,返台後熱衷回饋基層棒球,今天他來到新竹的中山國小指導棒球營,陳偉殷表示,不要讓小朋友太早背負勝負的壓力,希望他們能一直熱愛棒球,才能將自己的天份發揮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陳偉殷搭機返美 揮別傷勢備戰新賽季

身穿棒球衣的孩子們,緊盯眼前這位偶像陳偉殷,沒錯,「殷」雄來到新竹的中山國小,參加棒球營活動,和小球員們一起分享大談棒球樂趣。這些小球員都不是甲組,但陳偉殷也不吝嗇,傳授基礎棒球技巧鼓勵小朋友,勇敢追夢。

這已經不是陳偉殷,第一次推廣基層棒球,過去曾在台北新北高雄參加過訓練營,這次來到新竹除了教學,也送上愛心棒球,為學校球隊增加資源。

陳偉殷表示,「不應該把輸贏放在小朋友的身上,而是把樂趣讓他們知道說,棒球的樂趣在哪裡,畢竟你才剛接觸棒球,短短一兩年的時間,要把輸贏壓在他們身上,我覺得有點肩膀背負太大了。」

希望能讓小朋友,保持愛打棒球的單純之心,享受運動對身心都好,而小球員也成為超級球迷。

陳偉殷拋開勝負,讓孩子單純地運動,不只傳承也保護小朋友對棒球的熱情。

(民視新聞/葉興凱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運動史上最高薪是「他」! 明年將賺5億4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