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根廷潛艦失聯7天  艦上氧氣恐已用盡

阿根廷海軍潛艦「聖胡安號」,在南大西洋失聯至今已經7天。阿根廷海軍今天稍早表示,潛艦失聯後不久,曾在南大西洋偵測不尋常的聲響,但拒絕證實是否為爆炸聲。外界則擔心,潛艦上的氧氣可能已經用盡,艦上官兵恐怕凶多吉少。

更多新聞: 去俄羅斯挺自家國腳 阿根廷學俄語熱潮

阿根廷海軍潛艦「聖胡安號」失蹤第7天,調查又出現新進展。根據阿根廷海軍接獲的最新分析報告,「聖胡安號」15日最後一次與軍方聯繫約3小時後,南大西洋海域曾偵測到不尋常的聲響。

至於是否為爆炸聲響,當局拒絕證實,但也強調,搜救行動正進入關鍵期。因為如果潛艦故障沈在海底,艦內氧氣估計只能供應7─10天,而22日這天,就是關鍵第7天。

失聯的「聖胡安號」上共載有44名官兵,其中包括阿國第一位女性潛艦軍官。大批家屬從事發後,一直聚集在馬普拉塔海軍基地外,齊聲禱告,期盼早日傳來好消息。

目前在南大西洋的搜救工作,已有11國參與,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44名失蹤官兵恐怕凶多吉少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潛艦44人傳罹難 家屬不滿軍方破口大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