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雅喆自封「影后製造機」 網友讚實至名歸

導演楊雅喆在本屆金馬獎中,執導的《血觀音》,奪得五項大獎,更笑說自己是影后製造機!因為片中的女星惠英紅、文淇,這回分別奪得影后和最佳女配角,而過去梅芳和桂綸鎂,也曾因為楊雅喆拍的電影,順利獲獎,楊雅喆至今打造了兩位影后和兩位最佳女配角,也讓網友大讚實至名歸!

更多新聞: 張艾嘉用兩個月說服 李安確定接任下屆金馬主席

導演楊雅喆靠著《血觀音》,成為今年(2017年)金馬獎大贏家,不諱言自封自己是「影后製造機」,原來不只這部《血觀音》,讓飾演女主角的惠英紅,和女配角文淇,分別獲獎,再看看楊雅喆過去的大作。

楊雅喆首部執導的電影《冏男孩》以小孩當主角,而隔代教養家庭的可愛阿嬤「梅芳」,動人演技,在2008年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。

電影《女朋友男朋友》,圍繞在2男1女的愛情故事,楊雅喆讓女主角桂綸鎂,盡情展現細膩的演技,桂綸鎂在2012年金馬獎,打敗中國香港等實力派女星,順利封后楊雅喆至今成功打造,兩位影后,和兩位最佳女配角,自稱影后製造機,網友也大推實至名歸。

向來關注社會議題的他,過去多次參與太陽花等社運遊行,還曾找歌手阿信推出反核影片,總是讓媒體聚焦,楊雅喆這回在金馬獎典禮上,拉開黃毛巾,一句「沒有人是局外人」,替原住民發聲,讓人印象深刻。

淡江大傳系畢業並非電影科班出身,從廣告製片轉行電影編導的楊雅喆,將社會種種爭議,以比擬手法大膽帶進電影中,希望喚醒全民意識,也難怪吳念真都說,像看到年輕的自己。(民視新聞李雯珂、鍾淑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馬獎》大贏家4你!《大佛》入圍10項奪5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