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吃水果增強免疫力  跟流感說掰掰

天氣愈來愈冷,是流感盛行的季節,尤其兒童免疫力低,是感染的高危險群,除了注意保暖之外,增加免疫力也很重要,營養吃就提醒,水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,像是奇異果、蘋果等等營養密度高,不只能夠增加抵抗力,還能增加腸胃道免疫力。

更多新聞: 奇異果含豐富維他命C 挑選熟成有撇步

小朋友一口接著一口,吃得津津有味,奇異果酸酸甜甜,小朋友超愛吃,裡頭的營養更是豐富,尤其冬天天氣冷,抵抗力不夠的人就很容易感染流感。

營養師李婉萍:「在增強免疫力的部分,我們就會先想到一個營養素,叫做維他命C,維他命C的水果就是柳丁、橘子、奇異果,木瓜裡頭都會有,得到感冒的族群,吃了奇異果可以舒緩感冒症狀。」

研究顯示,維生素C有抗病毒、抗發炎、抗氧化的功能,強化免疫防禦系統,許多水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,像是奇異果、蘋果等等營養密度高,黃色奇異果每100公克含有161.3毫克維生素C,等於一天1~2顆就能達到每日的攝取量,多吃奇異果不只能夠增加抵抗力,還能增加腸胃道免疫力。

營養師李婉萍:「它有所謂膳食纖維、有機酸,還有奇異果酵素,會幫助我們隔離腸道有害菌物質,相對當你腸道健康,我們人體免疫功能也會跟隨一起提升。」

腸道是身體最大的免疫器官,水果中含有有機酸,可以幫助刺激腸道黏蛋白生成,以免細菌進入,造成腸胃道不適。(民視新聞沈建宏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