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山公園造價八千萬 共融式遊具遭批做半套

花了8000萬打造的象山公園,上週台北市長柯文哲才親自剪綵,號稱園內的共融式遊具,連身心障礙的孩童都能玩個過癮,才啟用短短一個星期,就有家長投訴,只有兩樣設施屬於共融遊具,連溜滑梯都沒有無障礙通道,忍不住抱怨,花了這麼多錢,美意卻只做半套!

更多新聞: 象山夜景夯!無安全通報設備成治安漏洞

坐在溜滑梯上俯衝而下、或是呼高呼低盪鞦韆、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,這是北市象山公園,主打共融式遊具,要讓身心障礙的孩童也能輕鬆玩,但真的是這樣嗎?

盪鞦韆上有保護設施還算安全、或是坐搖滾盤也沒問題,但交叉繩橋連一般孩子都很吃力,更別說溜滑梯繞了一大圈、就是沒看到無障礙通道、身心障礙孩童想要玩,還得靠大人抱,沒幾趟下來、家長早就精疲力盡。

家長無奈感嘆、但象山公園可是市府砸下8000萬打造,上週市長柯文哲親自蒞臨剪綵,還掛保障連身障或是老人都可以一起使用。

當時柯長信心滿滿、任何孩子都能玩的開心、但啟用一周就被家長抱怨連連,議員更質疑,市府砸大錢、美意卻只做半套。

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,公園設計上面根本就是不及格,希望市府在未來,規劃共融式遊樂場這部分,能夠更加的周延。

台北市公燈處副總工程司尤國仁回應:「像這組的溜滑梯高度大概兩米左右,假設它要無障礙坡道的話,那也要符合法規規定就是12比1,坡道長度要到24米以現場來講,坡道24米是沒有足夠的空間,我們會再找專家公民團體討論,看看他們的需求能增加什麼東西。」

公燈處強調礙於空間限制,無法盡善盡美,會再想辦法增加其他設施,但打著共融式的招牌,結果與一般公園沒太大差別,也難怪會引來質疑聲浪。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社區遊具太像「墳墓」?長輩嚇傻怨「觸霉頭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