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遊具太像「墳墓」?長輩嚇傻怨「觸霉頭」

不少住宅區裡的空地,都設計成小公園讓大人、小孩活動。基隆市七堵區的南光市場對面,一處空地正在興建兒童的溜滑梯,因為長得太像一座豪華氣派的大墓園,引發部分居民反彈,原本預計農曆年前要完工,但現在區長回應民眾的顧慮,決定更改遊具設計,讓里民皆大歡喜。

更多新聞: 女童誤踩公園地燈遭電擊 判新北市國賠1007萬

社區空地的溜滑梯,用水泥做的基底已經大致完工,仔細一看,這給小朋友玩的遊具怎麼有點像墓園,這模樣讓附近長輩一看,真是嚇壞了。

這個像氣派大墓園的兒童遊具,在基隆七堵區正光里南光市場對面的空地,爭取到前瞻計劃預算400萬元,規劃溜滑梯和攀岩等多項複合設施,整體高度大約150公分,但才施工到一半,這外型就讓民眾意見兩極。

有人認為這只是施工過渡期,而且有別於罐頭遊具,反而能很受歡迎,但長輩認為造型太像墳墓「觸霉頭」,破壞風水。

原先是預計年前完工,但現在要更改設計,工期延後,未來還會加上繩索和攀岩的設備,溜滑梯也會漆上鮮豔的顏色,讓民眾經過時不會再被「嚇一跳」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套裝遊具金屬外露!女童眉留「螺絲狀」傷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