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友婚前落跑  年輕單親媽抱小孩賣地瓜

新竹火車站前,有個年輕女子抱著小孩賣地瓜的身影,引起注意。原來24歲的小安未婚懷孕,男友卻在婚前落跑,她獨力生下孩子,靠著賣地瓜為生,她不怕苦、不怕累,只希望孩子平安長大。

更多新聞: 地瓜糕點走文青風 連兩年入選雲林十大伴手禮

這名才24歲的單親媽媽小安,一人獨自在新竹火車站前叫賣地瓜,身材嬌小,胸前抱著不滿1歲的小孩,還要一邊顧地瓜,寒風中賣著地瓜,因為男友在結婚前失蹤落跑,獨自留下她與肚子裡的孩子。

單親媽媽小安:「一開始有共同目標(結婚),可是後面看到我懷孕之後,不想成立一個家庭負擔太重,那個觀念跟我都想得都不一樣,他就默默消失。」

雖然男友棄她而去,但小安自立自強,每天從中午開始備料,不論是洗、削,還是烤地瓜、賣地瓜,一邊顧火爐,一邊顧小孩,不怕苦,只怕生意不上門。

單親媽媽小安:「因為她(孩子)還那麼小,也沒辦法去外面找一份正當的工作,剛好有人安基金會賣地瓜的工作,可以讓我背著小孩一起工作,一起為了我跟她的生活,這樣努力奮鬥下去。」

天氣冷,獨自一人在寒風中站著賣地瓜,小安卻不喊苦,表示女兒成了她人生的最大希望,連捧場的乘客都說,看到年輕媽媽肯為孩子吃苦打拼,真的很值得鼓勵。(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水林蕃薯甜又綿 便利商店也能買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