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水林蕃薯甜又綿 便利商店也能買到

雲林水林鄉是全台最大的番薯產區,每年可生產達3萬噸,吃起來口感綿密又帶點甜味,為了保障番薯品質,水林鄉公所也推動產地證明標章,讓民眾都能吃到好吃又健康的番薯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一便利商店發生爆炸 4人傷重送醫

工作人員大聲吆喝,吸引不少民眾,排隊打卡換番薯,剝開烤好的番薯,漂亮的橘黃色澤,讓人忍不住大口咬下,就連小朋友也一口接著一口。

來自雲林縣水林鄉的番薯,是台農57、台農66品種,每年的生產量高達3萬噸,產量佔全國15%,是台灣最大的番薯產區,每5條番薯就有一條來自水林。

從外觀上看,和一般的番薯沒什麼不同,但是一剝開,水林番薯中間還有一圈橘黃色的果肉,口感和一般番薯相比比較綿密、帶點微甜口感、水分含量多。

而要選到好吃的地瓜,小撇步就是仔細觀察番薯外觀,頭尾尖、塊頭飽滿,外型和台灣相似就好吃。為了推廣優質地瓜,水林鄉公所更推動產地證明標章,讓民眾吃的有保障。

除了推動產地證明標章,提升番薯產業,農民也和便利商店合作,光是超商一年就可以銷售2000萬條,不但農產品有更多銷售管道,民眾也能吃德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快樂豬養殖方式天然 肉質Q彈甜味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