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照財源不穩?賴清德:目前經費沒問題

行政院長賴清德,拋出長照「功德說」,被前總統馬英九批評,因為長照財源不足,才要人做功德。賴清德今天(11月27日)回批,馬政府時期主張保險制,最終也只是說說、沒有推動。蔡政府主張用稅捐推長照2.0,經費上都沒有問題。衛福部長陳時中還在立法院保證,明年照服員的月薪會調高到32000。

更多新聞: 雙重老化家庭悲歌 病兒徒手打死老母親

上週視察長照,拋出功德說,被前總統馬英九酸說,是長照財源不穩,才呼籲照服員要「做功德」,行政院長賴清德無法認同。

賴清德反酸馬英九,只是出一張嘴,強調現在長照經費來源,除了菸品健康捐,再加上遺產稅、贈與稅,以及中央政府總預算,三個財源並行,賴清德再三掛保證,蔡政府要推長照2.0,絕對沒問題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,在立法院接受藍軍立委質詢時,不斷幫賴清德的功德說做解釋,強調行政院會擬定能讓照服員專業久任的政策。但藍營緊咬功德說不放,甚至秀出網友kuso照,嘲諷賴清德是賴法師,要照服員領30000、做功德。

衛福部承諾加薪,加上賴清德大力保證推廣長照,不讓功德說無端延燒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照支付新制幫照服員加薪?民怨「漲價2.0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