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正浩涉酒與色 海盜隊恐認賠兩年上億

海盜隊的韓籍球員姜正浩,今年因為涉入性侵案與酒駕,無法拿到美國的工作簽證,今年照領8000多萬的年薪,但是到多明尼加打球,沒想到打擊率竟低到只有1成43,海盜隊明年與姜正浩還有300萬美元的合約,海盜已經做好認賠的心理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海盜續演開季驚奇 穩居國聯中區第一

因為酒駕事件而拿不到赴美工作證的韓籍球星姜正浩,在8月份參加多明尼加冬季聯盟試圖東山再起,姜正浩擔任席巴安納斯老鷹隊的第四棒,但完全找不回昔日手感,姜正浩總計出賽24場,打擊率只有1成43,還被三振高達31次,同時在三壘的守備也出現全隊最多的失誤,攻守完全不及格,因而遭到球隊釋出,姜正浩從2016年10月以後就沒打正式比賽,表現這麼慘並不讓人意外。

姜正浩2016年大聯盟表現十分出色,出賽103場就打出21支全壘打,和62分打點,成為第一位單季20轟的亞洲內野手,已經慢慢站穩海盜先發位置的姜正浩,沒想到場下的自我管理卻出現大問題,先是在場外捲入性侵疑雲,之後在球季結束又因為酒駕遭到逮捕,由於是2009年來發生的第三次,讓美國拒發工作簽證給姜正浩,讓他錯過2017整個球季。

今年姜正浩年薪275萬美元,約合台幣8152萬元,明年跟海盜還有年薪300萬美元的合約,後年海盜還有550萬美元選擇權,海盜可以選擇用25萬美元買斷合約,不過海盜已經做好姜正浩可能回不來的心理準備,用這白花花的325萬美元(9732萬台幣)認賠殺出,一但姜正浩無法回到海盜,還有可能會重返韓國職棒發展。(民視新聞王人瑞、黃俊諭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整體數據比大谷優異 泰倫1安打完封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