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小玉高調炫薪水 國稅局介入調查

網紅到底有多好賺,知名Youtuber小玉,自拍了影片爆料年收入,光是今年1─9月,就賺了342萬台幣,高調的行為,也讓國稅局已經介入調查,要求小玉應該辦理營業登記,確實繳納營所稅和個人綜合所得稅。

更多新聞: 小玉戲謔「母奶」片網狂譙 3段道歉影片釋出再犯眾怒

拿著存摺,洋洋灑灑列出了6000筆收入來源,網紅小玉拍影片自爆,光是今年1─9月,就賺了342萬5800元。

每一季的薪水都是倍數成長,小玉今年10月,才剛當youtuber滿一年,每週上3支影片的高頻率,已經吸引83萬名粉絲訂閱,頻道的總點閱率,高達1億4428萬人次。雖然曾經因為拍攝忍者兵器的飛刀影片,被刑事局約談,但仍然有不少廠商,邀約拍攝商品開箱影片,包括黑色礦泉水、巧克力可可粉,還有神奇水杯等。

儘管人氣高錢賺的快,但小玉的高調行為,也已經引來國稅局關切。國稅局副局長許寧佑表示,「我們從相關的課稅資料裡面,有掌握到這個小玉在網路上取得的收入,那有可能涉及到銷售貨物或勞務。」

如果網紅半年內,每個月的勞務銷售超過4萬,就得辦理營業登記,每個月業績超過20萬,還得開立發票繳交5%營業稅,收入也得併入綜合所得稅計算,得確實向國稅局登記,否則被查核到欠稅,恐怕還得負擔高額罰鍰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5天800萬人按「不喜歡」!YouTube 2018年回顧影片超顧人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