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加點一顆蛋沒開發票」  早餐名店質疑國稅局找碴

國稅局嘉義市分局最近查到一家早餐店漏開發票,但過程卻引起店家抱怨,認為國稅局跟本在找碴,原來國稅局人員先點了蘿蔔糕,拿到發票後又開口要加蛋,店家補收5元,卻「忙忘了」補開發票,因此被記上1點,1年內記3點就得面臨停業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店員誤按999瓶豆漿 錯開發票急追回!

位在嘉義市鬧區的這間早餐店,在當地頗有名氣,但最近卻因為漏開金額只有5元的發票,在國稅局留下紀錄。

原來國稅局人員上門點了一份蘿蔔糕,店家開了發票,之後國稅局人員加點一顆蛋,店家收了錢卻沒有再開一張發票,為了5元被記點,店家覺得好冤。

遭記點早餐店督導:「就是找碴,擺明要抓我嘛,就是要記我的點。」

國稅局嘉義市分局長林啟智:「不至於故意設陷阱,我們的觀念裡面只要有消費,哪怕是1元都一定要誠實開立。」

店家認為國稅局人員故意找碴,原因在這張菜單上,蘿蔔糕下方就是蘿蔔糕加蛋,點餐時應該看得到,但漏開發票是事實,也只能認了。

國稅局嘉義市分局最近幾年施鐵腕,包含火雞肉飯業者在內,好幾家知名店家都因為漏開發票被勒令停業過,國稅局也陸續針對其他知名小吃業者,要求開立發票。

誠實納稅是義務,但對小本經營的小吃業者來說,就希望不要只花時間抓他們這種小蝦米,而漏掉逃漏稅的大鯨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路報稅就能抽獎! 頭獎是5萬元禮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