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紅包真的要課稅? 國稅局這樣說

親朋好友結婚時都會送上紅包,表達祝賀之意,不過有民眾詢問包紅包要不要報稅?國稅局回應,紅包屬於贈與,如果一年贈與超過220萬就要課稅,一聽到包紅包要課稅,很多民眾痛批國稅局不懂人情世故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貿易戰再起 白宮將公布301關稅清單

穿著白色婚紗的新娘,牽著新郎的手,緩緩步上紅毯,接受賓客祝福,真的是幸福爆表。親朋好友辦婚禮,不少人都會排除萬難參加,獻上祝賀之意,現在國稅局可能會找上門。

原來有位民眾詢問國稅局,參加婚禮致贈新人的紅包,是不是贈與,要課徵贈與稅嗎?國稅局拿出遺產及贈與稅法,強調個人一年贈與金額超過220萬,就要課徵10-20%的贈與稅,讓民眾覺得相當不合理。

民眾痛批國稅局不懂人情世故,事實上贈與稅的範圍除了紅包,還有房地產或股票的贈與,一年只要超過220萬就要報稅。

不過,如果是新人的父母親,在兒女結婚時,父母雙方各給100萬的額度,幫助子女成家,這個部分可以不列入贈與稅。

只是民眾萬萬沒想到,婚喪喜慶禮尚往來是民間禮節,如今卻成為課稅名目,難怪消息一出,引發民眾熱烈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院三讀 員工獎酬股票可擇低計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