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打細算!連戰贈與豪宅給子女 節稅近2400萬

國民黨前主席,連戰身家豐厚,就連理財節稅,也精打細算!名下擁有近10億元豪宅的連戰,趕在2017年3月遺贈稅新制上路前,分別將2戶帝寶、1戶元大栢悅豪宅贈與3名子女,自己僅留下敦南老宅,一品大廈。專家推估,此舉將替連戰省下近2400萬的稅金,相當於連戰90個月的月退及18%。

更多新聞: 連戰為盧秀燕邀宴派系 黑派踴躍、紅派意願低

位在台北市仁愛路上的豪宅帝寶,是許多名人的最愛!就連國民黨前主席連戰,2010年也一口氣砸下4.6億,買下其中C棟8樓2戶,但連戰買進的豪宅,可不只帝寶。

連同一戶叫價3.38億的頂級豪宅元大栢悅,連戰名下豪宅市值,逼近10億,但這些豪宅,連戰已分別於今年3月底,贈與過戶給連勝文、連勝武和連詠心,為的就是5月遺贈稅新制上路,把豪宅贈與子女,可讓連戰省下近2400萬稅負,相當於連戰90個月的月退金!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連家之所以會那麼有錢的話,一早最早都說是,他們的媽媽擅於理財,但是我們可以看到說,其實連戰跟連芳瑀兩個人,好像也非常頗精於此道的,一個連家光是避掉稅,高達兩千四百萬,這個已經是很多台灣民眾,可能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錢。」

由於遺贈稅新制上路後,過去10%的單一稅率,改採為三級累進稅率,2500萬以下,課稅10%,超過5000萬,則課20%,比舊制多出一倍!若以連戰其中一戶帝寶豪宅來算,新制上路前後、贈與房產給子女,稅負就差了上千萬,專家認為,以連家豐厚身家、長期有會計師操盤,早早過戶當然是節稅的上策。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這個案子又讓我們看到說,努力一輩子,不如上輩子燒個好香,如果你能夠投胎到這種好的家庭,其實這過去一年來,也不只是連家,很多有錢人都進行一個,贈與房子給他兒子女兒的,最好的時機。」

事實上,連戰長子連勝文2014年選台北市長之前,就曾住過帝寶一段時間,之後因「巢運」活動、考量安全,又住回連戰的一品大廈,如今,連戰正式轉讓名下房產,讓3名子女都成了豪宅主人。

(民視新聞/周康韻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戰13日北京會面習近平 郭泰源隨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