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查稅害死雲林雞排伯?」 國稅局出面回應...

在雲林斗六永興宮旁賣雞排的「雞排伯」,日前突然在公園輕生,事後有人在臉書,大罵是國稅局打算對他課稅,才會逼死他,文章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回響和痛批!但國稅局出面澄清,他們是去輔導雞排伯辦理營業登記,沒有對他課稅,更沒有罰鍰!雞排伯的家屬也出面表示,雞排伯可能誤會所領取的低收入補助會被追回,陷入憂鬱,才會想不開!

更多新聞: 停了「官員保留位」五分鐘 國稅局保全朝車吐口水

雞排伯留下一個讀高中的兒子,和年邁老母親,讓她老人家難以釋懷!

58歲的林老闆,原本在永興宮附近租騎樓擺攤賣雞排,大家都叫他「雞排伯」,最近他換到另一個地方,但還沒營業,人就想不開。

和雞排伯熟識的朋友,在網路社群上痛罵,因為有人檢舉,國稅局跑去查稅,才會逼死他!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痛罵政府太愛錢!檢舉人沒天良,害死一條人命!國稅局出面澄清,說他們是去輔導雞排伯辦理營業登記,依照規定,營業額有達到8萬元才會起徵稅金,輔導雞排伯登記的營業額,只有5萬元,根本不會課稅!

去輔導雞排伯的2個承辦人員,大學畢業沒多久,獲悉雞婆伯想不開,哭得十分傷心,整個下午情緒低落無法上班,最後請假條適心情。雞排伯的家屬表示,雞排伯是921受災戶,他可能誤以為低收入補助會被追回,才想不開。

家屬在臉書貼文,希望管理者關閉文章的留言,不要再口水戰,讓他們好好處理雞排伯的後事!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雞排伯輕生 外界紛捐款助家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