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報稅就能抽獎! 頭獎是5萬元禮券

5月報稅季告一段落,為了鼓勵使用網路申報的納稅人,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特地舉辦抽獎活動,提供了400多個獎項,像是超商的商品禮券和液晶電視,頭獎還有5萬元禮券!現場還規劃了發票捐贈區,只要捐五張發票又能再兌換贈品,吸引不少納稅人一早來參加。

更多新聞: 報稅倒數最後四天!多利用網路申報好處多

財政部北區國稅局,為了推廣網路服務,舉辦系列活動,像是捐發票換贈品,還準備了400多份商品禮券,要給今年5月網路申報綜所稅及行動支付繳稅的民眾。

拿著發票投進捐贈箱,就能領走肥皂禮盒,如果沒有紙本發票,捐出手機上的雲端發票也可以。抽獎最大獎是5萬元超商禮券,獎落新竹縣的幸運。

今年財政部北區國稅局,總共有147萬件的案件都是網路申報,稅額試算回復83萬件,佔總申報件數96%,其中使用行動支付繳稅的也有7306件,佔全國的35%以上。

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局長表示,「我們的網路申報的話,今年是比去年增加了5萬件,我覺得網路申報的比率還會更增加,我們希望以後二維跟人工是走入歷史。」

國稅局大力推動網路申報,不過中獎的幸運兒也得注意,中獎金額超過2萬元以上,就得繳納10%的稅金,國稅局也不會用電話通知中獎,只會寄掛號信件,得小心別受騙上當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黃啟豪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稅省荷包看這邊!政府送減稅大紅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