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紙箱開一張發票 店家遭國稅局「限購」

以前常聽到有小吃店,因漏開發票被罰款或勒令停業,現在雲林有家紙箱批發商,為了提高顧客的發票中獎率,賣一個紙箱,就開一張發票,結果3、4月份,用掉16萬張發票還不夠,他向國稅局再申請50萬張,卻被打了回票,氣得向財政部提出行政訴願。

更多新聞: 郵局兌發票掰掰!明年起四大超商都能領獎

買東西拿發票,可以兌獎。西螺有紙箱批發商佛心來的,每賣一個就開一張發票,結果兩個月份的16萬張發票,在第一個月底就用光,想要申請追加50萬張,卻被國稅局拒絕,老闆氣炸。

國稅局表示,連便利超商都很少超過5萬張,他一個月就用掉16萬張發票,是真的太異常,「管制核發」並非刁難。中區國稅局審查四科科長蔡麗薇也指出,「一次結帳開一張,當然沒有不行,但這位批發商幾乎只開給兩個對象,比例高達90%。」

而詢問農民購買經驗,幾乎都說買紙箱,沒拿過發票。算算紙箱批發價23元,一箱一發票,普獎200元,一期最多6組,這位中盤商拿過近萬張,至今還沒成為億萬富翁。

可以回本至少2萬,何樂不為?批發商不滿,有繳營業稅,為何被列管,已提行政訴願要討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路報稅就能抽獎! 頭獎是5萬元禮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