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稅局烏龍稅單多?稅改團體行動劇抗議

今天(1月11日)是司法節,台灣稅改聯盟號召300民眾,頂著寒流包圍國稅局,怒批財政官員好大官威,為了賺查稅獎金,常開出烏龍稅單,即使人民想要平反,打到行政法院,勝訴率才6%,抗議團體為了表達心聲,還帶來韓國電影《與神同行》的行動劇,要官員苦民所苦。

更多新聞: 財政部再推減稅大紅包!全台542萬戶免繳稅

頂著寒流冷風,稅改團體300多人,包圍國稅局大樓,每個人帶上黑白面具,手拿抗議標語,在1月11日司法節,怒批國稅局浮濫徵稅,4年來超徵5200億元。

點名財政部長許虞哲和國稅局長,大學生創意演出韓國電影《與神同行》的行動劇,呼籲財政官員要秉持良心作事,否則死後就要接受末日審判,還說要招待兩人免費電影票。

專家學者到場響應,指出現有的「機關人員稅務獎金制度」,美意是鼓勵查核,卻讓官員為了賺獎金,常開出烏龍稅單,解釋函令累積9500多則,但人民提出複查、訴願,委員會卻都是財稅幫把持,上訴到高等法院,勝訴率也只有6%多,批評財稅機關好大官威,人民好怕。

稅災戶現身說法,一臉無奈的說,自己在菜市場擺攤賣滷味,卻收到一張隔壁豬肉攤,貨車的牌照稅單,老闆向國稅局反映,卻被要求自行舉證,最後還被強制執行扣款,現在他走上街頭,要項國稅局討個公道。(民視新聞陳盈竹、王耕晨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徵5000億全還國債 稅改團體:財政部說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