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五大訴求」倡法稅改革 百人頂寒風夜宿凱道

天氣驟降,總統府前凱道卻出現了「帳篷夜宿」奇景,由「法稅改革聯盟」主辦的,反財稅黑手運動,號召上千人,發出怒吼,以夜宿府前的方式,爭取稅法正義。我們觀察發現,除了稅災戶參與其中,活動現場大半都是20、30歲的年輕人。

更多新聞: 稅改送紅包! 三大扣除額可望調高

滄桑歌聲、搭配點點手機燈光,上千人聚集在,飄著雨的凱道,為爭取台灣稅改,盡棉薄之力。

有人費心準備行動劇,有人率領喊口號,15、16度低溫,台下參與者,穿著厚外套、薄雨衣,頭綁布條、手拿看板,其中有上百人,準備就緒、要夜宿凱道。

一連兩天的「反財稅黑手運動」,訴求賦稅人權入憲、平反稅務冤案,更要求廢除稅務獎金、歸還超徵稅收,也期盼能,公開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。主辦單位直指台灣稅災戶,行政救濟門路有限,敗訴率高達9成4。年輕一輩的重擔,更從走出校園就開始扛。

低薪、高房價,外加稅收超徵、貧富不均,青貧世代用自己的方式,試圖喚醒政府,重視稅法改革的重要性。(民視新聞薛嘉瑩、張育睿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稅局烏龍稅單多?稅改團體行動劇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