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店大變身!青草店飄出濃濃文青味

傳統老店總給人髒亂的感覺,但現在越來越多店家拼轉型。在萬華的一家青草店,砸近百萬元大改造,將店裡變成文青風的茶飲吧檯,還首創新飲品,像是手沖青草茶和青草啤酒,讓青草店不再老派,吸引許多年輕人上門。

更多新聞: 「狗都沒你這麼累」 負能量茶包說出你的心情

店裡人潮擠得水洩不通,在吧台上啜飲,可別以為這裡是一般的下午茶餐廳,其實是「青草店」啦!更特別的是,在這裡還可以導覽聽故事。

蟑螂草、鵝不食草、魚腥草等等,特殊名稱的青草,用水管懸掛起來,整面牆就像人體的穴道脈絡,超吸睛,讓民眾搶著拍照。旁邊這一區,模擬傳統採草藥的情境、蓑衣,還有專門用來切草藥的南剪,彷彿時空倒轉。再往後頭走,仿照乾燥花的概念,把青草掛在天花板上點綴,架上數百種青草,用鐵桶裝,有著濃濃復古味。

拿茶壺泡青草茶,沒看過吧,店家自創手沖茶,先把甘甜味的介茶倒入茶碗,再倒手沖壺的青草茶飲,最後再聞香、品茶,青草茶的香氣變得更有層次。

手搖飲沒什麼稀奇,店家端出隱藏菜單「青草啤酒」,同樣是清澈的黃橙色,最上層看起來像啤酒花,但其實裏頭根本沒有酒精。

青草店傳承到第三代,將經營將近半世紀的老店大變身,原本就像個老舊倉庫,顯得髒亂,如今煥然一新,多了文青味,也讓更多年輕人願意走進來。業者王柏諺表示,「有咖啡廳吧台的概念,還有保留這種傳統,調配青草、抓青草的方式,跟包裝方式,那我們把新舊做一個呼應。」

老店大改造的還有它,將中藥行轉型成咖啡廳,把脈木桌變成餐桌增添趣味。還有鮮魚湯小吃店,也可以很時尚,傳統老店在裝潢、產品上動點巧思,變得更有意思,也不怕被時代淘汰!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