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羅哈國道翻車 傷者控告「不聞不問」

阿羅哈客運國道9月間翻車造成6死11傷,事發超過兩個月,有部分傷者組成自救會,到橋頭地檢署按鈴控告控訴阿羅哈不聞不問,復健、吃藥,甚至無法工作的損失,他們都得自已負擔,不過阿羅哈表示只要提出證明和單據,他們一定負責到底,不希望有人獅子大開口索賠。

更多新聞: 阿羅哈岡山翻釀6死11傷 駕駛一審判4年2月

帶著口罩帽子現身高雄橋頭地檢署,他們是兩個月前,阿羅哈客運國道翻車車禍的傷者,組成自救會,要按鈴控告阿羅哈客運。傷者張小姐控訴,「第一時間送進醫院有給兩千元慰問金,就這樣子,後續完全都沒有。」

年紀輕輕卻得拄著拐杖走路,傷者之一的張小姐控訴,車禍留下後遺症,不但得每天復健吃藥,也暫時無法上班賺錢。車禍間接造成的損失,讓他的經濟雪上加霜,但阿羅哈客運只有第一時間發放兩千元慰問金,後續並沒有賠償。

還有擔任鋼架工頭的甘先生,控訴車禍留下巨大的陰影,讓他只能搭火車監工,也不能像前一樣勞力工作,月薪大幅縮水。

事發後,雖然收到阿羅哈寄來的單程車票,只是哪敢再搭?撇開除了車禍財損,每天還得負擔復健、吃藥的大筆開銷,還有傷勢影響工作造成的損失,傷者聯合跳出來,要阿羅哈出面負責。

對此,阿羅哈客運經理阮福生回應,只要拿出單據和證明,他們在合理範圍內負責賠償,只是目前還沒人提出。九月份阿羅哈國道6死11傷的重大翻車意外,地檢署認為是人為因素釀禍,客運公司沒有疏失。如今為了後續賠償問題,事件再度浮上台面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阿羅哈客運車禍釀6死11傷 司機遭判4年2個月